伊甸考试院四楼VIP贵宾一位

文章部分在Ao3,Web已改名。

阴间使者(一)

√一个日值使者徐智勋、月值使者陆东植、以及年值使者徐仁宇,三位阴间使者为一位贵人辩护的故事。


√所有亡者在死后的49天内都要经过七次审判——分别在杀人狱、懒惰狱、欺骗狱、不义狱、背叛狱、暴力狱、天伦狱中进行,只有通过了七次审判宣告无罪的亡者,才有获得新生的机会。


√设定源自《与神同行》。


——

 


怨鬼在脚下的火海中尖叫,他们伸出手臂想抓住石桥上行路的人的脚踝,可在握住之前便又被火海撕裂灼烧化灰,眨眼之间再一次凝聚成实体,继续忍受被火焰和岩浆烧灼至死的痛苦。

 


灼热感对徐仁宇而言并不算什么,他在石桥上健步如飞,一刻也不曾停留,他身上那件属于阴间使者的黑袍翻飞,掀起一道又一道犹如蝴蝶扑棱翅膀时滑出的完美弧度。被卷起的火星在徐仁宇眼前扑朔,他却眼也不眨一下,“东植,名册下来了吗?”


 

心情尚不佳的陆东植一直努力迈着他的腿快步跟在徐仁宇背后,不过他实在是没有徐仁宇那样变态的体力,所以一直都落后了徐仁宇大半截。不仅仅是因为体力跟不上,陆东植更是对周围溅上来的火星还有伸出的手避之不及,这更是拉低了他的步速。


 

反应慢半拍的陆东植还在回想刚刚徐仁宇突然说了什么,结果徐仁宇突然就停下了步伐,他差点到撞停下步伐的徐仁宇,鼻尖距离徐仁宇的脖颈也就相差了两三厘米不到,惊出了陆东植一额头的冷汗。他红着脸磕巴道:“队,队长……”


 

半天没得到陆东植回应的徐仁宇转身,他神情依旧冷淡,但是却有几分无可奈何。徐仁宇看着本来个头不矮的陆东植在他面前情不自禁驼背含胸的模样,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有那么可怕吗?徐仁宇微微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小心点……我问你,名册下来了没有?”

 


听清楚徐仁宇究竟在问一些什么之后,陆东植便稍稍放松了一些,他在徐仁宇面前站直了不少,非常轻快的说道:“这次的名册上的名字不多,徐智勋说他一个人解决就可以了,让我们联合别的阴间使者先去抓恶鬼呢。”

 


石桥下的岩浆暗潮涌动,一道黑影趁两人在交谈之时从岩浆底部扑了上来,陆东植都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觉得眼前一花,那道黑影就变成了两截再掉进了火池之中。


 

原是徐仁宇眼也不眨在手心中化出了他的斧头,几乎是下意识反应的将那偷袭者劈成了两半。徐仁宇非常淡然的松开握着斧子的手,那斧子便幻化成飞灰散去,即便是差点被偷袭,可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平静,“说了要小心啊。”


 

被救一命的陆东植毫不吝啬的用力鼓起掌来,“队长,超帅的。”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徐仁宇竟也无言以对,他背过手转身继续往前走去,“东植,少学徐智勋那套。”

 


陆东植用力摇脑袋,“哪有,明明是徐智勋学我。”

 


“这次打伤三位阴间使者逃走的那个恶鬼叫什么名字?”徐仁宇走路的速度越来越快,跟在他身后的陆东植现在已经需要小跑着跟上了。

 


跟着越跑越快的陆东植气喘吁吁道:“那个,他叫,叫……徐文祖啊。”

 


徐仁宇划开面前的空间,带着身后的陆东植一同踏入了一道黑洞,两个人的身形扭曲后便化为黑烟消失,片刻后就出现在了一处肮脏又简陋的房间内。在徐仁宇看清四周的景象时,他忍不住微微皱起了眉头。

 


四周墙壁上遍布污渍,依稀能够看出残存的火焰灼烧的痕迹,漆黑的墙面上还有一些别的污渍,看着像是喷溅上的血迹干渴之后发霉的痕迹。这个房间不仅仅看起来糟糕,闻起来更是让人误以为他身在地狱之中……

 


这让本就洁癖的徐仁宇心情更糟糕了,他有些嫌弃的站在房间内唯一还算干净的塑料布上,只有这样徐仁宇的心情才好了些,可也只是好了一些而已。陆东植最害怕这样的氛围,他战战兢兢躲在徐仁宇的背后,手用力揪住了徐仁宇的衣角,就差嘴上告诉徐仁宇他害怕了。

 


一道黑影从转角处闪出,他用以一把长刀劈下,结果被徐仁宇手中再度化出的斧头弹开了。徐仁宇怒道:“徐智勋!”他有些火了,平素徐智勋总偷跑上人间吃乌冬面也就算了,现在还在关键时刻把他当恶鬼窝里斗了。

 


徐智勋手一抖差点就把手上的刀扔了,他捏着刀柄背到身后,冲着徐仁宇讨好的笑了笑,语气很是无辜:“呀,队长大人,不好意思,我这不没看清是你吗?我还以为是恶鬼来了呢。”


 

因为脸色太臭总是被误以为是恶鬼的徐仁宇冷冷看了徐智勋一眼,“我看你眼睛也被乌冬面给糊上了。”

 


徐智勋掏了掏耳朵当没听到徐仁宇骂他的话,嘴上还振振有辞:“明明是队长你突然出现吓到我了,不然我哪儿敢对你动手啊。”

 


陆东植抱着文件站在一边笑着看着两个人斗嘴,不过他又眼尖的瞥见了躺倒在一旁奄奄一息的男人,他也来不及在意两个人斗嘴的内容,反而是上前抢走了徐智勋手上捏着的名册。

 


“权正禄?”盯着名册的陆东植开口念出了那个人的名字,权正禄的手指微微动弹了一下,可他的灵魂也在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逐渐脱离他的躯壳。

 


那时还在吵架的两个人顿了顿,不约而同的偏头看向陆东植。徐智勋在看了陆东植一眼之后就看向了地上的权正禄,而徐仁宇的关注点和徐智勋不同,他抬眸看向陆东植手上那本带着淡淡金色的名册,神情变得有些复杂,看来这一次……他们要护送的对象是一位贵人啊。

 


什么是贵人?按照陆东植的原话来讲,就是那种正义的不能再正义的正义使者。这种人简直就应该直接去成圣,反而不应该在这个浑浊肮脏的世间停留片刻。是大圣人啊,大圣人。


 

权正禄被陆东植叫了三声名字,他的灵魂从已经奄奄一息的身体中挣脱而出。可权正禄对他现在的处境依旧茫然,他低头看着地上的尸体,再看了看面前三个一个比一个有特色的阴间使者,本身是律师的他却始终没有问出一个问题来。

 


日值使者徐智勋和年值使者徐仁宇都是不爱解释的人,所以负责给亡魂解释一切的任务自然而然就归到了陆东植身上,他非常自然的揽过了这个老妈子一样的工作,尽职尽责的为权正禄解惑,“权正禄先生,你现在已经死了,我们三位就是所谓的阴间使者,来接引你去地狱,我们三位更是你的辩护人,会努力想办法为您这样的贵人脱罪的!”

 


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权正禄就那么直勾勾看着陆东植,他也不发一句话,更不像别的人那样一死了之后就问个没完没了。这让陆东植和徐智勋多少都有点不太自在,陆东植只能对着权正禄笑了笑,打算直接开门送权正禄去地狱。

 


权正禄犹豫了许久都不想踏进那扇门,但是一直不喜欢等待的徐仁宇非常不客气的把权正禄踹进了门里,干净利落的动作让另外两位使者怀疑他是不是踹他们踹成习惯了。


 

看着陆东植手上那张散发着金光的名帖,徐智勋感动到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祈祷,“这就是天意!都这么久了,我们终于再遇见这样一位得天独厚的大贵人了!太大发了!队长,这次结束了,我就请你和东植吃乌冬面吧,不用和我客气。”

 


“滚。”徐仁宇和陆东植异口同声回答。

 


为贵人辩护可是持久战,比起抓恶鬼而言,还是为贵人辩护更加重要。徐仁宇垂眸,他的身形正在如烟般散去,那七个地狱可得挨个都得过一遍,49天的持久战不是那么好打的。这次他们三个都得打起精神,争取为权正禄那个家伙在七个地狱里都辩护成功,让他直接投胎转世才行。

 

 

.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