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考试院四楼VIP贵宾一位

文章部分在Ao3,Web已改名。

【宇炆】恋爱铃(A面)

申赫宇x苏炆,AU背景 By《喜欢的话请响铃》。

 

——

 

站在人来人往的操场上,恋爱铃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形单影只还拄着拐杖的苏炆看起来格格不入,他垂下眼眸,在原地停顿片刻之后,苏炆扭头走向了教学楼。

 

恋爱铃这个软件从三年前一问世起,就成为了高校间流传甚广的一款App。只是这一款App苏炆从未使用过,去年他的手机还不是智能机,只是方便接通电话的翻盖机。

 

现在拿着的智能机是苏炆过生日的时候,他那两个死党合资给他买的,纵然苏炆百般拒绝,他俩还是以各种理由让苏炆收下了。

 

苏炆从始至终都没有下载过恋爱铃,他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不管怎么说,谁会喜欢一个瘸子呢?

 

“苏炆!”苏炆远远听到朋友的呼唤,他脸上扬起笑容来,答应了一声之后苏炆就一瘸一拐地走向了他们。

 

珠妍拿着手机给苏炆看,她的页面停留在恋爱铃的程序上,上面显示着有一个人喜欢着她。

 

“我没想到居然有人会喜欢我。”珠妍推了推眼镜,她笑得有点羞涩。

 

苏炆和雄民对视了一眼,苏炆一把搂住珠妍的肩膀,他很正经的说:“那是,我们珠妍这么漂亮和优秀,怎么会没有人喜欢呢?”

 

雄民也点头,他叹了口气说:“就是说啊,就是我比较可怜,都没有人喜欢我。”

 

“放心啦,我和苏炆都喜欢你。”珠妍拍了拍雄民的肩膀。

 

只是雄民倒吸一口凉气,这让珠妍表情一僵,她道:“啊,他们又欺负你了是吗?那群浑蛋!”

 

苏炆表情非常凝重,“这样不行,雄民,你得说出来才行。这样吧,今天下午放学我和你一起走,可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

 

“苏炆,我没有关系的,我们也快毕业了,熬过去就好了,没关系的。”雄民打着哈哈将这件事糊弄过去,“你快下一个恋爱铃吧,我好好奇有没有人暗恋你啊!”

 

苏炆深深叹了口气,他摇了摇头,“不行,你…….”

 

雄民用手肘戳了戳珠妍的手臂,珠妍立刻改口:“就是啊,苏炆,只是下一个应用而已!来吧来吧,加入我们!万一你能找到喜欢你的那个人呢!”

 

“……不要。”苏炆不想自取其辱,珠妍抢过手机,她在手机上快速点了几下,恋爱铃这个应用程序就被安装进了苏炆手机。

 

珠妍得意忘形晃了晃手机,“言尽于此,我才不帮你注册,我就不信你真的不好奇。”她将手机还给了苏炆。

 

苏炆沉默片刻,他算是败给这两个死党了。苏炆没再挣扎,他注册了恋爱铃,在给珠妍和雄民展示了喜欢他为零的人数后将手机息屏放进口袋。

 

“现在满意了吗?”

 

“好耶!”

 

上完课之后,雄民率先溜走了,珠妍因为担心雄民主动去找了老师。苏炆只能先一个人去找雄民,他知道雄民是为了不让他和珠妍担心才一个人走的,可这样做无疑是让苏炆和珠妍更担心了。

 

苏炆走到小巷,他隐隐看到前方站着三个人围着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不是雄民,长得意外的高,但是居然也在被人霸凌,脸上还有伤口,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像个小狗。另外三个人苏炆非常熟悉,他之前也被申赫宇欺负过很多次。但是遇到校园暴力,苏炆不会坐视不管,他瘸腿走了过去。

 

“你们在做什么呢?”苏炆在走近之前就大声的叫住了他们。

 

一步两步三步,在苏炆走到距离他们十米开外的地方时,他的恋爱铃却开始响了起来。

 

苏炆愣了,那几个人也愣了。

 

申赫宇是距离苏炆最近的人,目测看来,另外两个人在范围外,十米内只有申赫宇是刚刚好被圈在恋爱铃的感知范围内的。

 

“……”申赫宇沉默了,他死都没想到,高中三年都没有用过恋爱铃的苏炆居然下了恋爱铃。

 

社死现场,另外两个跟班眼神复杂地看着申赫宇……没想到市长的儿子居然是个Gay。

 

申赫宇轻飘飘地说了一句,“今天的事,你们两个要是敢说出去就死定了。”他没再管身后的三个人,反而是径直走向了苏炆。

 

申赫宇的靠近伴随着恋爱铃响铃的声音,某些时候似乎都和苏炆的心跳同频率跳动了,他木在原地都不知道做什么反应,申赫宇那浑蛋喜欢他?这怎么可能!

 

“既然你知道就没办法了。”申赫宇长手一勾,他搂住了苏炆的肩膀,“先走吧。”

 

“等等,那个人……”苏炆推开申赫宇回头看那个可怜兮兮的男生。

 

申赫宇头也不回拉着瘸子往前走,他吩咐了一句:“先放过他吧,我明天请你们两个吃饭。苏炆,满意了吗?跟我走,不然我也不确定我会不会改变主意。”

 

最终苏炆被申赫宇拎小鸡似得拎走了,在离开巷口的时候,他看到那两个跟班放过了那个男生。

 

苏炆稍微放心了一点。

 

 

TBC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