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考试院四楼VIP贵宾一位

文章部分在Ao3,Web已改名。

《留别妻》(上)

近代,AU,毛泰久、徐仁宇及陆东植,完全的OOC,久鹿,宇植。


漫不着边际的杂谈。


——


生当复来归。


……



陆东植将已然泛黄的信折好后,再放进信封里。多久了,五年?还是六年?他垫脚将信封塞进书柜上层的书籍里,夹在一本写着花里胡哨洋文的书和韩文书之间。



纵然是在完全的欧式装潢中,陆东植依旧穿着那身素白的韩服,懒得梳头,便让带着点卷的长发披散着。



他是有钱的寡妇?可以这么说。毛泰久走前留下了房子,留下了钱。第一年,这个洋房还姓毛,第三年,直到战争结束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毛泰久都还没回来,这个洋房在别人嘴里就开始变成姓陆的了。



至于现在。



陆东植用力拉开厚重的窗帘,他从窗外看去,一眼看见正在管家的引领下通过洋房外花园的男人。男人苍白的脸被那些艳到俗的红玫瑰衬托着,显得更加像毛泰久曾同他讲过的西洋吸血鬼的故事,瘦削高挑的身形显得他身旁佝偻着身体的管家更加渺小。



这个男人几乎一周会来好几次,毛泰久的商人“朋友”,徐仁宇。



他不觉得毛泰久会有朋友,毛泰久能把他从靠海的那个渔村里抢出来,都是一时的脑子抽风。啊?不是脑子抽风还能是什么,难道是一见钟情吗。陆东植心里抱怨,但徐仁宇的到来始终是叫他快乐的。



陆东植不喜欢出门,再者平时除了看书也没有别的爱好,以前有毛泰久给他讲故事,后来毛泰久没了。徐仁宇巴巴来了,老用一种让他烦恼的眼神看他,不过没关系,陆东植一向想得开,不管怎么样,他又有故事可听了。



看着陆东植,徐仁宇的笑就露了出来,他好像很喜欢陆东植,“港口来了海外的船,我挑了几本书给你。”



“……我又读不懂洋文。”陆东植呐呐道,“总不能一直麻烦你给我讲。”



“你怎么知道我不乐意呢?”徐仁宇声音轻快,还冲他笑,“对你,我总是愿意的。”



当一个人释放善意的时候,陆东植总是很难拒绝他。徐仁宇明白,他在这件事上从不让陆东植感觉为难,总是进退得当,但时间越长,攻势越见凶猛,陆东植退步得也就越厉害。



为什么会接吻,因为爱?陆东植在被徐仁宇吻时,他只怔了片刻,就环住了徐仁宇的臂膀,吻了回去。



陆东植有心,所以被徐仁宇打动。他大胆地赌了一把,他不信有人会为了毛泰久那些家产演六年的戏来骗他。



哦…所以毛泰久已经离开了六年了?陆东植有些晃神,在徐仁宇亲吻他背脊的时候,但随即又将那事抛掷脑后,人得往前走,所以他拥抱了他的未来。



就是陆东植的未来……嘴唇吻起来有点硬,还有一些细碎的胡茬。



但过去依旧如同阴霾一般挥之不去,陆东植已经和徐仁宇订好了结婚的日子,他难得上街想扯块布做身新韩服,好再婚的时候穿。只那日倒是不巧,天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他又去挑伞。



比起弄回来的洋货,陆东植更喜欢纸伞,他挑了一把画着一枝梅花的伞,撑开旋了旋,一抬眸,他就像是看到了什么怨鬼。



可不是怨鬼吗。死了六年的人居然还能出现在眼前。陆东植垂下手,他眨了眨眼,觉得是幻觉,也可能是真的被怨鬼缠住了。



毛泰久敢当着日本人拔枪抢他,自然也敢变鬼之后缠着他了,特别是在这种死了之后老婆即将改嫁的时候。



陆东植暗骂毛泰久不是个东西,要人鬼情未了也不知道挑个适当的时候。



谁不知道他的“白马王子”是徐仁宇,早不来缠他晚不来缠,非得板上钉钉了才来,真是个狗崽子。



穿着西服的毛泰久站在雨里,他打着一把黑色的伞,头发不是陆东植熟悉的中长发,也没戴着那被他觉得是斯文败类的金丝边眼镜,许是地府有特殊要求,不许人模狗样,陆东植站在原地,他一边观察一边在心里大骂。



不也有那种说法,鬼也怕恶人呢。他在心里骂得脏些,就不会来烦他了。



短发的毛泰久打着伞走了过来,等近到面前,陆东植看到了他皮鞋上的泥点。



不管是洋人还是传统的怨鬼,走路可都是用飘的啊。



没死!陆东植瞪大眼睛看着他。



毛泰久手伸进西服里,手指勾住了内兜里的什么,他将手拿出来举到陆东植面前,是红色的。



当然不是挖心给他看了!!!陆东植知道面前的人是毛泰久之后,他反而更加头皮发麻了。



那一团,褐红色的,隐隐约约看得见上面龙飞凤舞的字。



庙里买的平安符,听说灵验。



陆东植记得,符本来是黄的,只有朱砂是红色。

……但这个符,也太灵验过头了吧。



陆东植站在原地尴尬地想,但是比他脑子更先动的还是嘴,“你的血?为什么现在才……”



“差点挺不过来,但最后还是回来了。”毛泰久嘴角噙着笑,好像都回答了,又好像又什么都没有说。



说点什么,陆东植。



陆东植暗暗给他自己鼓劲加油,事实上嘴还是比脑子快,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打算骗毛泰久。



“我要嫁人了。”他大喊。



.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